合作期刊

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》:

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-inspired Computation》:

《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ce Technology》:

主要发表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原创或综述文章,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:

I.机器感知和人机交互

I.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

I.智能信息处理

I.自然语言处理

I.网络智能与移动计算

I.智能控制与决策

I.机器人与智能系统

I.数据挖掘和粗糙集

I.AI相关的脑认知科学

I.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

I.大数据与智能计算

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》:

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》:

被EI,Scopus,CSCD,CSTPCD等国内外重要机构检索。主要报道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高水平的学术论文、最新科研成果和重大应用成果,尤其侧重于应用需求牵引的重大技术突破和理论创新,涵盖软件技术、网络技术、体系结构、人工智能、信息安全、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领域,纯理论研究关注较少。

会议推荐论文也需要经过期刊的正常评审流程,评审通过可录用。

微信订阅号J-CRAD。

《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》:

来稿应是原创性论文,具有创新学术价值,或具有重要实用价值的创新研发成果,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过,且不存在一稿多投和抄袭现象。一经录用,未经同意,不得以任何形式、任何语言再次发表。

作者文责自负,录用前所有作者须同编辑部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和保密证明。根据会议以往推荐稿件研究内容,期刊接收范围主要包括(但不限于):

I.粒计算与智能决策

I.大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

I.计算智能及网络智能

I.机器学习

I.图像处理、分析与理解

I.计算机视觉与认知计算

《计算机科学》:

《计算机科学》重视基础理论与前沿科学研究,鼓励综述/长文投稿,评审周期短,录用后约半年内刊出。

《计算机科学与探索》:

刊登具有创新性、前沿性、导向性、开拓性及探索性的科研成果,具体内容包括::

综述•探索:就某学科领域的总结与展望,指明当前研究热点及可能的突破方向;具有可行性的探索性研究成果,有较强的思想性、前瞻性和开拓性。

专题报导:通过一组文章就某新的研究方向、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报导,对出现的新技术、新成果进行评述分析,要求主题突出,角度准确,内容完整,有深度。

学术研究:在理论研究中有创新内容的研究成果。

实践创新:在研究与开发中取得创新成绩的有应用价值的实践成果,要求有方法、观点、比较和实验分析。

《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》:

《智能系统学报》:

《模糊系统与数学》:

《计算机应用》:

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》:

坚持走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,注重理论的先进性和实用技术的广泛性,刊登内容如下:

学术研究:报道最新研究成果,以及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和基础理论研究报告。要求观点新颖,创新明确,论据充实。

技术报告:有独立和创新学术见解的学术报告或先进实用的开发成果,要求有方法、观点、比较和实验分析。

工程应用:方案采用的技术应具有先进性和推广价值,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有较大的推动作用。

投稿要求如下:

(一)来稿均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。所收稿件均会在数据库中的不端系统中进行检测,如果文字复制比较高,会直接做退稿处理。

(二)来稿应具创新性、科学性、真实性和准确性。根据每年与会议的合作,所录用文章每年的引用情况并不乐观,所以从质量方面要求高质量的稿件,从作者方面,要求作者至少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。对于教授写的文章给予优先发表。

(三)为了更好宣传会议论文,在稿件方向上,希望有方向相对集中的稿件,同一方向的论文做成栏目发表。

(四)来稿请用word或是PDF文档格式。若使用latex排版,同时带上 PDF文件。

《数据采集与处理》:

《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:

《山东大学学报(理学版)》:

《郑州大学学报(理学版)》:

《郑州大学学报(理学版)》为"粒计算"与"知识发现"推出了信息科学栏目,主要刊发稿件方向为(但不仅限于):

I.多智能体

I.智慧网络

I.集群智能

I.社会网络

I.Web信任机制

I.网络推理机

I.语义Web

I.Web数据挖掘

I.粒计算理论及应用

I.商空间理论及应用

I.大数据与粒计算

I.信息粒化与邻域系统

I.信息粒的表示

I.聚类分析

I.多粒度理论与应用

I.多层次数据挖掘

I.认知信息学

I.基于三支决策的应用

《山西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:

《数码设计》: